4月26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一名三岁女童被宠物狗抓伤,在注射第一针狂犬病疫苗数小时后发热,次日下午经抢救无效死亡。

  5月14日,红星新闻从赣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女童遗体正在尸检。

  据媒体报道,经初步调查,日前死亡患儿接种的狂犬病疫苗在有效期内,相关疫苗由赣榆区疾控中心配送。经医患双方同意,已委托南京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实施尸检工作。尸检结果出具需要45-60个工作日,待查明死因后,将进行医疗责任鉴定,依法依规处置。

  女童被狗抓伤

  打狂犬疫苗后发烧死亡

  女童父亲张先生告诉红星新闻,女儿今年三岁八个月,4月26日下午放学后,妻子跟女儿送同学回家,5点多被同学家宠物狗抓到右手小手指,“伤口很小,只有1cm长,回家后用肥皂水清洗了”。

  “第二天上午,女儿说不舒服,妻子就带她去医院看看。”张先生说,4月27日15时55分,女儿在赣榆区第二人民医院注射了第一针狂犬疫苗,“医生说,患儿注射疫苗后可能会发热”。

  女童生前照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