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医疗互助窗口的提示牌 网民提供

  长江日报讯(记者孙笑天)“咳嗽务必掩好口鼻,不要溅到他人身上”,话虽不错,但摆放在对外服务窗口,是否妥当?近日,网民兰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反映,新洲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医疗互助办事窗口,柜台上有个“霸气”的提示牌,让前来办事的市民看了不舒服。

  兰先生介绍,上月27日,他到新洲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为家人办理职工医保报销手续,在办事窗口前看到了这个提示牌,当时就觉得很不合适。“我在很多单位、很多窗口办过事,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提示,该职工服务中心也就这一个窗口有。”

  兰先生认为,工作人员有这样的心理很正常,毕竟是医疗互助报销窗口,来办事的好多是病人、老人,而窗口又是无间隔式的。但无间隔式的窗口本就是为了拉近办事人员与办事群众之间的距离,做这样的提示语,不近人情,说严重点让办事群众感觉受到歧视。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