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 黄昂瑾)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消息,8月10日,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寺库”)新增一则破产审查案件。办理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人为赵冬萍。据今年1月公布的消息,寺库曾被申请破产清算,后申请人撤回申请。

(截图自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

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1月6日披露的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显示,申请人柴晨旭以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申请对该公司进行破产清算。在该院审查期间,柴晨旭申请撤回上述破产清算申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九条之规定,准许柴晨旭撤回对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截图自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

央广网记者曾就上述破产清算申请被撤回情况向寺库方面求证,得到答复称“属实”。

时隔7个月,寺库为何再次被申请破产审查?记者再次向寺库方面核实,截至发稿,暂未回应。

公开信息显示,寺库成立于2008年,其旗下网站寺库网是一家奢侈品电商,提供奢侈品新品销售、鉴定评估、 售后养护、奢侈品再流通等服务。2017年9月22日,寺库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值得一提的是,寺库上市当日开盘即跌破发行价。

事实上,近年来,寺库持续面临着来自业绩、股价及用户投诉等多方打击。

据报道,今年5月,寺库新增1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742.055万元,这是寺库今年第三次被强制执行。另据红星资本局8月2日消息,奢侈品牌PRADA近日申请冻结奢侈品电商寺库(SECOF.US)名下1100万余元及相应价值财产,期限为一年。该申请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裁定符合规定,并立即开始执行。

此外,央广网此前报道指出,寺库曾因迟迟未公开2020财年财报,在2021年5月收到纳斯达克警示函。业绩方面,2021年上半年寺库净亏损4062.3万元,较2020年同期2020年同期净亏损3583.3万元进一步扩大。寺库2021财报显示,其全年营收为31.3亿元,同比下跌48%;净亏损5.66亿元,同比增加547%。

截至美股8月9日收盘,寺库每股报0.27美元,跌幅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