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家教科人才创新联合体签约

2023-03-14 18:29:48来源:陕西运营

3月14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西安新通药物共建教育科技人才创新联合体(生物医药校企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西安高新区召开,双方将共建生物医药实验室,共同开展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设备采购等长期合作,推进实现产、学、研的紧密结合。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供图)

一直以来,生物医药产业都存在研发投入高、生产周期长、转化风险大等问题,企业开展科研活动需要持续稳定的技术“后备军”支持。此次共建的创新联合体的企业方——西安新通药物是2023年陕西A股IPO首家过会企业,也是尚未盈利的企业在使用科创板第五套标准过会的西北首家企业。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积极协助企业联系相关高校团队,西安文理学院先进的生物研究的教学、科研等实验设备为企业开展进一步的科研活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该创新联合体的创建也为西安文理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便捷之道”。

此次签署成立的实验室是陕西省首家教育科技人才创新联合体,也是西安高新区在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发展方面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2023年,为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相关部署,西安高新区将在组织试点先行的基础上,在陕西省教育厅的支持下,适时发布《关于打造教育科技人才“创新联合体” 建设“三项改革”校地融合示范区的方案》,以“企业出题、高校答题”为主要方式,以“联成果、联人才、联设备”为主要内容,启动组建一批教育科技人才“创新联合体”。

西安高新区通过实施四个方面的十一项重点任务,构建形成以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结构合理、功能完善、体制健全、运行高效的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创新体系,加快释放陕西省科教资源创新活力、放大校地院地创新合力,打造“三项改革”校地融合示范基地,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西高新”力量。(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供稿)

编辑:陈锵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