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原创

熊孩子,有了你飞机到底咋灰?


2015-08-14 11:27 央广网   编辑:谢梦瑶

  日前,厦门航空公司一架航班上的旅客在飞机上等待2.5小时后,因无法确定起飞时间,机上旅客全部返回候机楼休息,一位12周岁的儿童在下客时辱骂乘务员,机长要求该旅客或监护人向被骂者道歉遭拒。随后,机长采取拒载措施。

  事后,厦航对机组发出处罚通报。舆论发酵后,厦航方面昨日回应称,尊重机长的最高处置权。来源:《南方都市》

  在飞机和火车上,大家最痛恨的恐怕就是没礼貌或者哭闹的孩子。对此,已经有很多国外航空推出了限制小孩乘坐飞机的规定。

  从2011年起,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就坚持,不准许婴儿搭乘空中客车A380等远程大型客机的头等舱。马航首席执行官解释,这一规定尽管招致批评,但维护了大多数头等舱乘客的权益。

  紧跟其后,亚航也推出了静音区座位。“静音区”座位是经济舱的最前面7排,即头等舱后面的第7到第14排(未设立第13排),每排9个座位,共计63个座位,与经济舱后续座位之间用挡板、洗手间、客舱门隔开。 

  该区域仅允许12岁及以上年龄的旅客乘坐,谢绝12岁以下年龄的儿童、婴儿,以及携带他们的成年人。目前该航线已经覆盖我国京沪杭等地至吉隆坡,是想要安静坐飞机的旅客的最佳选择。

  新加坡酷航更是由此产生了致富之道。酷航乘客只要多付10英镑就可以升级到“12岁以下儿童禁止进入的安静舱”。酷航包含新加坡飞往悉尼,台北,东京,首尔等航线。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中国航空公司也大多有限制小孩乘坐飞机的规定。比如东方航空每班飞机只允许4个2岁以下的小孩乘坐,每天各班飞机总计接待的婴儿总数不能超过120名。

  所以在飞机上遇到小孩哭闹的时候,民众也该庆幸,还好只有1,2个孩子,要是同时坐十几个孩子哭闹,该是怎样的一番光景…....

  但同时,“家庭主妞儿”等网友指责这些航空公司的规定涉嫌歧视,“应该设置的是隔音的儿童区吧,谁没有带小孩的时候啊,这样的设置让家长怎么办?” 想象一下,是不是能成立一个高铁儿童专线或者飞机儿童专线,让这些带孩子的家长集中体验下满是孩子的客舱。

   

   

欢迎关注央广网微信账号:cnr_cnr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