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原创

快递也要实名制了


2015-08-14 11:18 央广网   编辑:谢梦瑶

  

  8月15日至9月5日期间,北京将举行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 

  在此期间,北京地区禁止寄递小型航空器及零件,寄递企业须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加盖验视章流程,收寄邮件、快件应要求用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认真登记寄递物品详情、收件人和寄件人信息。 

  另外对外埠进京和北京同城快件实行100%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措施。 

  

  北京禁寄小型航空器具  

  昨天,都市君从部分快递企业了解到,目前由北京相关部门联合发出的在上述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工作的通告》已经下发到各快递企业。 

  活动期间,北京地区禁止寄递小型航空器具,寄递过程中发现小型航空器及零件,要迅速报告属地公安部门处理。 

  快递员收件须开箱检查 

  收寄验视制度和实名制要求具体如何实施?某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快递员在收寄快件的时候,必须要开箱检查,并且在验视过后还要加盖验视章。另外,收寄邮件、快件,应要求用户出示有效身份证,并认真登记寄递物品详情、收件人和寄件人信息。

  另外,通告还要求寄递企业进一步加强邮件、快件的安全检查。“活动”期间对于寄往“活动”区域及有关场所的邮件、快件,无论是外埠进京还是北京同城快件,都必须做到100%全部安检,未进行安检的邮件、快件坚决不得投递。 

  严重违规企业将被吊销许可证  

  如果快递公司不按要求执行收寄验视制度,或者违反国家有关禁止、限制寄递物品规定收寄邮件、快件的,对邮政企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处分;对快递企业,依法责令停业整顿直到吊销其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  

  都市君温馨提醒: 

  如果大家近期需要发快递,除了实名制以外,时效性也可能受到影响,所以最好提前安排寄送时间。 

  

欢迎关注央广网微信账号:cnr_cnr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