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 杨柳青)24日早间,华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HK00336,以下简称华宝国际)在港交所公告称,其非全资附属公司华宝香精股份有限公司(300741,以下简称华宝股份)收到耒阳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华宝国际主席、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及控股股东朱林瑶现因涉嫌违法接受立案调查。

根据公告,朱林瑶于公告日期持有华宝国际股份约71%。华宝国际称,直至本公告日期,本公司并未获提供有关朱女士目前正接受调查所涉嫌违法事宜的性质之任何详情,本集团的业务经营目前保持正常。

(华宝国际公告,截图源自港交所)

同时,华宝股份在深交所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耒阳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其决定对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林瑶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截至目前,朱林瑶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未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拥有持续完善的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机制。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华宝股份公告,截图源自深交所)

记者查询天眼查APP获悉,华宝香精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6月27日在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夏利群,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香精产品的开发、研制、生产及相关应用,天然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的开发等。

周一早盘,截至发稿,港股华宝国际大跌64.19%,报5.20港元,此前一度跌超70%;A股华宝股份报35.12元,20%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