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央广网 显示图片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雅萍)7月28日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俏、海口市会展局局长吴家宏、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峰、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储祥银、中国会展杂志社执行社长兰宇鑫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倪玮会长介绍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的主题确定为“供给侧改革与会展文化”。

  发布会上,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致辞指出:“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将与上千位海内外会展精英再次相聚在美丽的椰城——海口,共同迎接会展人自己的节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倪玮介绍说,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落实之年,更是中国会展行业向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转型的重要一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的主题确定为“供给侧改革与会展文化”,本届文化节将针对如何依靠国家战略发展会展业?“供给侧改革”国家战略的提出,为中国会展业带来的机遇在哪里?如何通过会展业促进“供给侧改革”的发展?会展业如何结合“一带一路”走出国门?等诸多摆到了中国会展人的面前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不仅在参会人数上力争突破,并将更多地注重对行业前景的前瞻性探索、行业未来的教育与传承,践行行业的社会责任,为参会嘉宾提供更具专业性的交流机会,更具实际价值的理论成果,全方位实现中国会展业内的共通共融。组委会力邀海内外知名演讲嘉宾,提高会展文化节的服务品质,进而使得会展文化节的影响力与社会关注程度全面提升。力争在会展文化节的实效、品质、影响等方面做出更大的突破。

举办地海口向与会者提前送来了椰风海韵。

  由于第十二届会展文化节的举办地位于美丽的椰城——海口。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俏、海口市会展局局长吴家宏纷纷表达热情欢迎之意,他们表示,除了中国会展业高层发展论坛之外,本届会展文化节还为广大与会者提供了涵盖面极广的多类型论坛活动,其中包括中国会展PEM大会、第八届中国会展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国会展城市大会暨一带一路会展城市共同体年会、中国会展会展教育论坛、中国会展组展商合作论坛、中国会展场馆CEO论坛、中国会展展陈工程企业创新发展论坛、移动互联与会展业发展论坛、中国会展投融资论坛以及第十五届中国会展业金海豚大奖颁奖典礼等精彩丰富的活动。

  “从2000年我国提出会展经济的概念以来,中国会展业始终保持着稳步增长,同时,发展中的问题也在不断凸显,”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指出,“为提高我国会展业的整体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推动会展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强和完善我国会展行业的自律机制建设,组委会还将于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期间举办中国会展业联盟筹备会,为成立全国性的会展业协会打下扎实基础!”

直击:北方进入“暴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