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昭通綏江泥石流困住轎車 消防警雨中解圍[圖]


2016-08-05 18:06 中国网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利用鋼繩牽引

利用鋼繩牽引

  8月4日淩晨4點15分,昭通綏江消防中隊接到報警,稱綏江縣新灘鎮有一輛小轎車陷入泥潭中無法動彈,車上有2人被困,請求消防救援。接到報警後,綏江消防中隊迅速出動1車5人趕赴現場。

  到達現場後,救援官兵遠遠地看到一輛白色的四川小轎車整個底盤都陷入泥潭中動彈不得,此時暴雨繼續,山上不斷有泥石滑落,泥石流面積還在擴大,如不及時將被困車輛疏散至安全地帶會非常危險;而車內的被困人員已相互自救,逃離出來,且無人員傷亡。

  根據現場情況,現場指揮員迅速下達作戰命令:警戒組在現場設置明顯的警告標誌,劃出安全警戒範圍,防止出現車輛交通事故;救援組利用救援車牽引繩鉤住轎車,採取倒車的方式一點一點地將轎車從泥潭中拉出來。接到作戰指令後,全體官兵迅速行動,各負其責;最終,在救援官兵和轎車司機的協力配合下,經過40多分鐘的共同努力,被陷小轎車終於拉了出來,被困司機連聲向救援官兵致謝。

  據被司機了解,當日早上淩晨有急事需要回宜賓處理,但由於暴雨天氣原因,致使該路段凸凹不平,遍地泥潭,轎車行駛至該路段時不慎深陷其中,進退兩難,無奈之下撥打了119求助。消防部門提醒廣大駕駛員,當前正值多雨季節,山體滑坡現象十分普遍,行駛在山體沿線公路上的車輛,要時刻注意山體情況,避免此類事件的發生。

Loading...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