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常州新郎从婚礼直接奔赴抗洪一线 救出60余人


2016-07-07 15:24 新民网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扬子晚报网7月7日讯 “冉贤,你啥时回家?”7月6日晚上10点多,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冉贤刚完成搜救任务回到所里,新婚妻子曹乐打来电话。原来,自7月2日中午的婚礼过后,他脱下礼服直接换上作训服,含泪抱了抱新娘,就与同事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至今已有5天5夜没有回家。

  “亲爱的,对不起,等水退了,回家好好陪你!”自从婚礼上离开,这个90后小伙子已经5天5夜没睡过踏实的觉。

  “保重身体……”曹乐哽咽着还未说完,这头冉贤电话又响了,紫云湖小区一居民求救,他摞下电话赶去。跨下搜救艇,跳入齐腰的洪水中,摸黑在一幢幢楼宇间寻找,突然发现楼上有人呼救。他爬上5楼,把腿脚不便的王大爷背下楼,放到搜救艇上——几天来,紫云湖小区每幢楼、每个单元甚至每一层,他再熟悉不过了,仅他就救出被困群众60多人。

  除了搜救还参与筑坝。7月5日,长荡湖芦家圩堤岸裂缝,险情万分危急。可道路狭窄弯曲且泥泞路滑,车辆难以通行,只能将抢险物资先运到船上,再从船上扛到现场。冉贤没有退却,与一帮90后战友一起,扛起100多斤重的沙袋、钢管向堤岸奔去。他与党员突击队员们,不知一趟趟多少个来回,全身沾满泥泞,双手磨出血泡,双脚被浸泡得肿胀,可他只在稍作修整时啃着面包,但不一会儿打起了瞌睡。

  “冉贤,出发了!”不知谁叫了一句,他一激灵坐起来,“漫了,漫了!”他与战友们又扛上沙袋、钢管,往抢险现场奔去。

  “桩打歪了,快扶正!”冉贤跳进了水里,扶住6米多长的木桩。

  当历经5小时奋战,当随着200根木桩打下,当2000个沙袋填筑,当上千块石块垒筑,一道1000余米的防洪墙呈现在面前,冉贤和战友们像小孩般欢呼雀跃起来。

  “冉贤,听说你丈母娘家也淹了?”有人“哪壶不开提哪壶”。在紧张而有序的抢险中,冉贤知道,新婚妻子曹乐家在岸头,被暴涨的洪水包围,而作为新女婿的冉贤,没来得及帮上一丁点儿忙。

  “没事,我丈母娘是个开明的人。”冉贤说,“她说了,找了个警察当女婿,就是实在!”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