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修车师傅成偷车贼 男子凌晨行窃被起诉


2016-07-07 10:12 综合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修车师傅成偷车贼

  男子凌晨行窃被起诉

  本是某电动车行的修理工,黄某却把自己的修车技术,用到了盗窃电动车上。近日,桂林市象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盗窃罪对黄某提起公诉。

  黄某从事电动车维修已经十余年,其精湛的修车技术算得上是电动车行的高级技术工。在某电动车行提起黄某,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黄某因与朋友做生意,经营不善,借用了高利贷,背负了巨额的债务。在电动车行上班的收入,对于巨额的债务而言,已是杯水车薪。黄某开始穷得交不起房租,甚至连吃饭都成问题。一日凌晨,因交不起租住的仓库租金,黄某被保安赶了出来,落魄地走在街上。在经过一个巷子时,见巷子内停放着一辆助力车,黄某顿生贪念,用自己的修车技术轻而易举地将电动车开走了,后被巡逻民警抓获。经鉴定,该助力车价值人民币2210元。

  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4条之规定,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示:

  技艺用于正道,令人敬佩;

  技艺用于邪门,人所不齿。

  作者:万玲红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