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案件聚焦:为获取赌资 男子专抢过路老年人的耳环


2016-07-02 16:57 株洲传媒网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株洲传媒网07月02日讯 (法制民生频道记者程焱 卢志光)老年人独自在街上行走的时候,如果有陌生人靠近,一定得多加留意。近日,芦淞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就抓获了一名专门抢夺老年人耳环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5月份以来,建设派出所陆续接到10多名受害人的报案,受害人描述的情况大致相同,他们在路上行走时,被一名男子强行抢走了耳环。

  警方初步统计,这一系列案件涉案价值近5万元。通过大量的走访,警方调取了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

  这是发生在石宋桥匝道口的一幕,5月11日上午7点多,一名老年人正在路上行走,并没有留意到身后的情况。这时,一名身穿条纹的中年男子从身后强行扒下老人的耳环,然后迅速逃离现场。耳环被抢后,老人还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在周围居民的建议下,她选择报警。

  犯罪嫌疑人刘某,衡阳人,警方抓获他的时候,他正在打麻将。刘某没有正当工作,又喜好赌博,没钱时就想到了抢夺耳环的方式获取赌资。

  警方提醒,老年人外出时,最好有人陪同,要随时留意身边有没有陌生人靠近,遇到突发状况应第一时间报警。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