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从贩毒案看毒贩人生百态 有人贩毒时把舅舅也捎上了


2016-06-27 16:22 舟山网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6月24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9名贩毒人员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汪新年因贩卖、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被告人李华军、袁建中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被告人胡伟芬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无期徒刑;被告人张贤斌、徐勇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被告人乐玲芳、纪英、孙方柱因贩卖毒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六个月。

  “递纸条”企图让同伙翻供

  在该串案中,来自湖南省衡阳县的汪新年可谓是“总源头”。去年8月5日,汪新年携带毒品从广州乘车前往嘉兴,次日租车来到舟山。8月6日下午,汪新年和湖南省安化县人李华军在定海东方明珠大酒店附近碰面。随后,汪新年搭乘电动车随李华军前往暂住处交易,其中交易冰毒(甲基苯丙胺)1433.624克、麻古(甲基苯丙胺片剂)164.832克。

  当天下午起,警方展开大规模收网行动,9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汪新年落网时身边只有不到1克毒品,因此拒不承认自己参与运毒、贩毒。”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曹伟介绍,汪新年在看守所期间还给李华军递纸条,威逼利诱他翻供,希望他别供出自己。

  去年11月初,汪新年推断李华军已经把自己咬出来了,决定做最后一搏。11月8日晚,他将一张充满恐吓意味的字条交给同监室的孙某,让其在开庭时转交纪某,然后通过纪某转交给李华军,要求李华军翻供。他还承诺给孙某5万元好处费。

  次日中午,孙某在接受民警安全检查时被查出该纸条,间接证明了汪新年的贩毒行为。

  为了贩毒把亲舅舅拉下了水

  上海人胡伟芬和舅舅孙方柱都是吸毒人员,其中胡伟芬曾多次从袁建中处购买毒品用于贩卖。

  去年7月底,岱山人柴某打电话向胡伟芬购买毒品。心想柴某购买的毒品数量不大,而自己的舅舅孙方柱恰好正在岱山,她立刻联系孙方柱先卖给柴某0.3克冰毒。

  “我是到岱山看朋友,顺道看看有没有什么生意可以做。”落网之后,孙方柱只承认自己是个吸毒人员,极力否认曾参与贩卖毒品。

  然而,让孙方柱没想到的是,外甥女胡伟芬早已把他供出来了。除此之外还有柴某的证词以及相关物证,孙方柱及其辩护人提出的无罪辩解最终未被法庭采纳。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