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一小时收上百条短信 市民疑被“短信轰炸机”攻击


2016-06-24 18:01 银川新闻网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一小时内收上百条短信 市民疑被“短信轰炸机”攻击

  一个软件,有些人可能是位了好玩,有些人可能是因为想打击报复,只需要下载或者登陆网页版,输入对方的手机号……

  6月23日,在银川市工作的吴女士就中招了,她以为自己的信息泄露了,几十条验证码,几十个电话接连不断的显示在自己的手机上,她真的有点懵了。

  市民一小时收上百条短信

  当日8点50分,市民吴女士正在跟淘宝客服商议,有件物品需要退货,说完退货以后5分钟,手机开始不停的响了起来。

  各种短信验证码,骚扰电话接踵而来。“手机像疯了一样响个不停,短信条数在急剧增加。”握在吴女士手里的电话“叮、叮、叮”的响个不停,震动声也一阵比一阵急,上一条提示音还没有结束,下一条就又来了。

  吴女士心想,自己并没有注册过什么东西,怎么会收到如此之多的验证码,有大众点评、美团、惠买车等验证码,是不是自己的信息泄露。除了验证码,全国各地的电话也不断打进来,有北京、福建、宁夏等地的电话。用过iPhone的市民都知道,iPhone有电话打进来的时候会显示一个红色的挂断按钮和绿色的接听按钮,有些打进来的电话吴女士的手机竟然连红色挂断按钮都没有。

  吴女士出于好奇,接通了其中一通电话以后,发现里面是人工语音:您的验证码是****。手机响了一天,一直到晚上10点多,吴女士的手机收到短信超过300条,其中前一个小时就收了100多条,电话总共超过100个。

  24日早晨记者联系到吴女士的时候,吴女士表示,还时不时的接到骚扰电话,让吴女士担心的是,“我重要的信息可能在大量的短信中错过,比如银行卡变动,一些重要工作通知。”除此以外,连续的电话让吴女士的正常生活受到了巨大的影响。

  疑被“短信轰炸机”攻击

  为了解决问题,吴女士拨通了联通客服10010的电话,联通客服表示,遇到这种情况,最好可以下载联通开发的安全软件,将陌生号码拉黑或者拦截,把所有正常的号码输入白名单中。

  吴女士的通讯录有几百人,不可能一一把联系方式输入到白名单中。24日上午,记者从西夏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吴女士的遭遇,很可能是一种叫“短信轰炸机”的软件在作祟。

  所谓的“短信轰炸机”,就是一种可以同时访问很多个链接的软件,当填入手机号以后,软件会自动获取验证码申请注册,手机用户就会收到短信。“短信轰炸机”会一直不停的访问,所有网站的注册码会“纷纷袭来”,甚至有时候会把有关银行卡的虚假透支信息,消费刷卡等方面的内容一起送达,部分“短信轰炸机”在一分钟甚至可以发出100条短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将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在此也奉劝那些利用“短信轰炸机”进行报复或者恶作剧的人,有问题可以通过正常渠道解决,不能采取这种非法的方式,否则可能面临处罚。

  记者亲身体验 确实对用户造成很大困扰

  记者从网上查询得知,早在2013年就有新闻报道,一小时内收到上百条短信!记者在百度搜索短信轰炸机网页版,点开一个搜索结果以后,网页上方显示轰炸短信, 真的很好用,自从我轰炸了那些差评买家, 每天腰不疼了, 腿不酸了, 现在全是好评。

  页面的中间有一个绿色的框,提示输入需要轰炸的手机号码,后面有一个红色的按钮“启动轰炸”,记者输入自己的电话以后启动了“轰炸”,发现真的有莫名的短信验证码发了过来,如果这样发一天,估计最后没有短信发过来,记者都有可能幻听。

  “虽然这种恶作剧表面上看只是批量发短信,打电话,但是其实还是存在很大的风险”西夏区公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如果有人盗刷他人的银行卡,那么正常的银行提示短信会在这个时候淹没在短信的海洋中,受害人可能对自己被侵害的事实毫无察觉。

  不仅如此,频繁的接到短信和电话会迅速耗去电池的电量。目前面对此类“短信轰炸”,手机网络运营商也很难识别以后进行拦截,除非安装一些安全软件进行针对性拦截才可以。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