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男子谎称能办超生入户骗财2.2万元获刑


2016-06-21 17:19 韶关民声网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韶城一周》讯 韶关乐昌市男子黄某谎称认识相关部门的领导,能为人办理超生小孩入户手续,骗取他人“委托办事费”共计22000元。日前,乐昌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3千元。

  2014年3月份左右,黄某虚构其能为被害人白某办理超生小孩入户为由,收取了白某人民币10000元,同年5月,黄某伪造由乐昌市坪石镇政府负责计划生育工作人员签名的已收取该10000元的收据交予白某。此后至同年10月间,黄某又以为白某办理超生小孩入户为由,分多次骗取白某人民币12000元。

  后白某发现黄某根本未为其办理超生小孩入户手续,便向黄某讨要已支付的费用,黄某于2015年1月至6月份,总共归还白某人民币11500元,之后便与白某玩起了“失联”,于是白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同年11月3日,黄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乐昌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当庭自愿认罪,依法可从轻处罚。据此,该院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3千元。同时,诈骗违法所得人民币10500元予以追缴后发还被害人。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