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会上,杨志勇、管涛等专家和中国物流集团、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青岛创新奇智公司负责人发了言。

李克强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积极应对困难挑战,经济运行总体在合理区间。当前国际国内环境有些突发因素超出预期,经济运行面临更大不确定性和挑战。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正视困难。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作为、应变克难,着力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主要是稳就业、稳物价。政策要靠前发力,适时加力,并研究新预案。

李克强说,当前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困难加大,要着力帮扶他们渡过难关。落实落细企业稳岗政策,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保障能源稳定供应。保障交通主干线、港口等有序运行,促进国际国内物流畅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深化改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制定实施政策要听取市场主体意见,稳定市场预期。推动平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用改革的举措、创新的办法促进消费和有效投资。扩大高水平开放,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胡春华、刘鹤、王勇、肖捷、赵克志、何立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