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12个竞赛场馆全都完工,全面具备办赛条件。

 

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介绍,明年1月27日冬奥村将正式开村,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2月2日将开展火炬传递。

张建东:筹办以来,我们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张建东指出,要把参会各方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国际国内两个机制的作用,制定冬奥会疫情防控总体指导意见、总体工作方案和“一场一策”“一馆一策”的防疫措施。

张建东:我们结合中国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和要求,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认真研究,决定对涉奥人员要执行严格的闭环管理。这样能够保障冬奥会在疫情安全的前提下举行。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27日正式发布。装备融合了中国传统山水画与冬奥核心图形的雪山图景,将功能性、民族性和艺术性完美结合,可以实现温度变化和场景转换下的自由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