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联合部署开展了2021“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宣传推出一批在战疫情、促发展一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基层民警先进典型,遴选确定的最终当选者将于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期间发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开播纪念邮资明信片发布仪式10月26日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为纪念邮资明信片揭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开播纪念邮资明信片定于10月27日发行。明信片1套1枚,编号为JP264,明信片邮票面值80分,售价1.20元,发行量为75万枚。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集邮网厅、中国邮政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出售。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游泳比赛26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共有八项世界纪录被超越。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295432例,达到243857028例;死亡病例增加5469例,达到4953246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7日5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597371例;死亡738564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76761例,新增死亡病例1541例。

苏丹武装部队总司令布尔汉26日表示,将组建一个新的文职政府领导苏丹政治过渡进程,相关机构一旦成立,国家紧急状态将被取消。布尔汉称有关行动是为了“纠正过渡进程”,而不是“军事政变”。谈及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的状况,布尔汉说,哈姆杜克身体状况良好,目前待在布尔汉的居所,以免受到安全威胁。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办公室同日发表声明说,哈姆杜克在其位于喀土穆的居所“遭绑架”。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6日指出,据估计,在乌克兰约10个地方已经部署了北约军队,乌克兰的奥恰科夫和伊利切夫斯克正在建设两个军事中心,它们将能够接收北约国家的战略轰炸机。乌克兰正在不断被军事化,而北约的军事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向俄罗斯边境推进,这既不利于乌克兰的稳定,也不利于和平解决顿巴斯冲突。

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26日报道称,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天在谈到该国西部边境局势时表示,北约25日已将豹式坦克部署到白俄罗斯边境。

土耳其大国民议会26日通过关于延长总统授权军队越境实施军事行动的权力两年的提案。根据该提案,在必要的时候,为维护国家安全,土耳其总统授权武装部队越境赴伊拉克和叙利亚实施军事行动的权力将被延长两年。

伊拉克媒体26日报道,伊拉克北部迪亚拉省一座村庄遭到极端组织袭击。伊拉克军方表示,袭击造成11人死亡,其中多为平民,包括1名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