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陈雯 梁志玮 周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市全面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坚持突出“实”和“活”两个字,把人民城市的重要理念贯穿到城市发展和工作的全方面,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17日推出:《做实做活 上海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04-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海市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成立了以市委书记李强任组长的领导机构,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当前,上海正在推进立法弘扬保护红色资源。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上海全面调研普查现存各类红色资源612处,全力以赴建设好红色地标、守护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是党的初心始发地。上海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汲取经验和把握规律相联系,传承精神和提升本领相促进,锤炼党性和坚守人民性相统一,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上海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打造16项民心工程。

  李强:我们突出强调两个字。一个是“实”字,就是与上海承担的国家战略使命和当前正在抓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民心工程,增强群众获得感。另一个是“活”字,我们提出,要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使学习教育生动鲜活,真正入脑入心。

  2021年上海将完成70万平方米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在新昌路旧改地块,当地正在进行最后的征收工作。

  上海市黄浦区新昌路居民区居民史雪萍:二十几年了,这一次说要拆了,我们也很高兴。菜场、学校那边配套都齐了,都很方便。

  上海加速推进黄浦江和苏州河沿岸城市功能改造提升的民心工程,为群众提供更多高品质城市绿色休闲空间。

  上海市民郭礼成:拿出这么好的地块给我们老百姓做休闲步道,确实有一种很深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