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牛年新春到来,多国政要和国际友人向中国人民送上美好祝福。2021-02-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正值中国农历新年,我想借此机会祝愿中国人民,中国政府和习近平主席新春快乐,万事顺意。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中非共和国将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强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我谨代表所罗门群岛政府,诚挚祝愿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对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里程碑式的成就表示祝贺。

  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我谨代表塞尔维亚政府向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致以最良好的祝愿,祝你们牛年一切顺利,我希望在今年进一步增强互信,加强两国关系。

  伊朗外长扎里夫:在中国新年到来之际,我想表达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祝贺,去年,伊中两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展现出的友谊,令人感到温暖,我非常有信心,在我们迎来伊中建交50周年之际,伊中两国人民之间这种强烈的亲近感会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两国双边关系。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中国“友谊勋章”获得者库利科娃:亲爱的朋友们,中国各地正在欢度春节,用当之无愧的成就迎接新年,不论是过去取得的成就还是即将实现的计划,每个中国人都做出了贡献。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牛年安康,新年快乐。我祝愿中国在新的一年迎来最好的增长和发展,祝愿欧中友谊新年新气象。去年底,我们完成了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传递了合作共赢的信号,这将启发很多国家通过合作战胜困难,最后我衷心祝愿法中两国加强合作互惠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