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九高铁改移武九铁路上行线拨接顺利完成(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九江11月25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桂训炜 骆道明 王永飞)11月24日上午,经过300多人235分钟的紧张有序施工,由中铁四局施工的安九高铁改移武九铁路上行线拨接顺利完成,标志着安九高铁江西段施工通道全部打通。

  

  现场300多名工人同时作业(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紧张施工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根据安排,现场300多名工人同时作业,钢轨切割、线路拨接、大机整道等工作稳步推进。其中,在施工中,临近的京九铁路仍有列车通行,施工方抢抓列车运行空窗期抓紧施工,经过235分钟有序作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施工任务,为后续的架梁及无砟轨道施工提供了作业面。

  

  紧张施工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安九高铁江西段施工通道全部打通 为后续轨道施工奠定基础(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安九高铁起于安徽省安庆市,连接江西省九江市,正线全长197.891km,其中江西段正线全长15.69公里。安九高铁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合肥至九江仅需1个小时,江西到北京又将多一条高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