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0月30日消息(记者杨振)数据显示,目前全市犬只芯片注射覆盖率已达系统登记犬只的40%。而自11月1日起,深圳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将全面强化执法力度,对未注射芯片的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执法处罚。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反弹,7月16日起,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睦犬十号”文明养犬百日行动在全市正式开启。自2020年7月16日至10月24日,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每周四定期组织开展统一执法行动,重点对辖区路面、小区、广场、公园、绿道等公共区域,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查处,对流浪犬进行收治。

  据统计,“睦犬十号”文明养犬百日行动期间,全市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携带犬只进入禁止或限制类公共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2764宗,查处烈性犬4宗,查处无证犬只515宗,立案处罚573宗,罚款294000元。此外,共收治流浪犬3423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不文明养犬行为明显减少,涉犬投诉和纠纷大幅下降,主要路面流浪犬明显不见,养犬管理工作水平有效提升。

  据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两个多月的犬只芯片注射工作,目前,全市犬只芯片注射覆盖率已达40%。

  接下来,深圳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做好芯片注射服务工作,加强宣传、规范管理、严格执法,全力推动犬只芯片注射工作,确保2020年底达成犬只芯片覆盖率达100%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