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王晶)9月19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定西市残疾人联合会、通渭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共享芬芳·共铸小康”甘肃公益演出活动在定西市通渭县马营镇、陇阳镇文化广场举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与通渭各界群众共同观看演出并慰问了演职人员。

  舞蹈《千手观音》(央广网发 中国残联供图)

  演出在芭蕾手语诗《我的梦》中拉开帷幕。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倾情演出了《我的梦》《雀之灵》《千手观音》《白色的鸟》等精彩节目,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多才多艺的艺术修养。由甘肃省残疾人艺术团选送的歌曲《我像雪花天上来》、二胡独奏《赛马新编》同台表演,彰显了甘肃残疾人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使整场演出达到高潮。

  据了解,中国残联近日启动了“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残疾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作为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近期奔赴深度贫困地区,特别是未摘帽的深度贫困县,到基层、到乡村,为广大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群众鼓劲加油,把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传递给深度贫困地区的广大干部群众。

  此次演出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本轮赴西海固—定西深度贫困地区巡演的最后一站。演出期间,中国残联还向通渭县陇阳镇残疾人和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捐赠图书80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