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香港各界人士持续发声,对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决定表示支持。2020-6-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港区国安立法就给我们填补了国家安全这方面法律上面的漏洞,也让我们社会回归到一个比较安全稳定的境况。

  陈茂波还对美国的制裁威胁予以驳斥。

  陈茂波:这个美国人说要制裁我们,这个什么道理?什么逻辑?全世界有哪一个地方?哪一个道理?是自己一个城市立法保护自己国家安全要受到人制裁。大家可能比较关心是金融,我想在这方面重申,联系汇率制度是我们自己设定的,不需要外国同意,最重要是我们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去支撑这个联系汇率。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香港全力配合国安立法是必要之举,向公众加强宣传推广教育非常重要。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杨志红:我觉得这个法太及时了,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有的爱国人士都应该走入社区,广泛地宣传这个立法对香港市民的好处,那么接下来我觉得应该在学校里边,中小学、大学都应该宣传。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岭南大学校董会主席姚祖辉:我们是支持国家这次立法,我觉得这个是我们很好的共识。

  香港八大高校的校董会主席也发表声明说,“涉港国安法”能防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有利于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有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有利于为大学教育与科研提供安宁的环境。港人得到国家给予的保障,与此同时也有责任保护国家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