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10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尚机轩)10日中午12:04,承载着最后一支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51名医护人员的MU9002包机航班顺利抵达虹桥机场。至此,上海机场集团圆满完成9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返沪包机保障任务。

  为表达对上海支援湖北医护工作者的深深敬意,上海机场集团将向所有1649名白衣天使赠送专门定制的上海机场贵宾服务“天使卡”,让每位上海支援湖北医护工作者在上海浦东、虹桥两大国际机场贵宾室免费享受精心诚挚的服务。

  从除夕夜到2月23日,虹桥机场相继保障支援湖北医疗包机紧急任务15架次,协同各方运送医务人员1649名,运输防疫物资102.86吨。为保障医务人员与医疗物资第一时间抵鄂抗疫,上海机场人悉心安排、争分夺秒,通力协作、贴心服务,为护送白衣天使以及医疗物资提供周到细致的地面保障服务,并联合机场商家为紧急集合出行的白衣天使送上各类爱心餐食。

  从3月18日起至4月10日,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相继凯旋、分批返沪。虹桥机场安排专门机坪迎接一架架从武汉飞抵上海的包机,在每一架包机的客梯车下,在“欢迎回家”“致敬最美逆行者”“感谢生命守护者”等欢迎横幅旁,用最隆重的仪式欢迎最美逆行者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