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正在进行交接仪式(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央广网拉萨4月10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见习记者王宇)今日(1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尼泊尔政府捐赠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拉萨举行,物资将第一时间由陆路通道运往尼泊尔。

抗疫物资将第一时间由陆路通道运往尼泊尔(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据悉,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新冠病毒检测仪器、核酸检测试剂盒、病毒采样管、医用防护服、N95口罩、测温枪、含75%酒精消毒湿巾等一批尼泊尔方面急需的抗疫物资。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主任白曼央宗、自治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卡尔基、尼侨代表等出席交接仪式。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主任白曼央宗正在致辞(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主任白曼央宗在仪式上致辞,她说:“援助抗疫物资旨在表达对尼的支持与友谊,体现了中尼人民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相信在尼治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尼泊尔人民必将战胜疫情。”

  白曼央宗说,作为山水相依、守望相助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西藏自治区对尼泊尔当前面临的严峻抗疫形势感同身受、休戚与共,愿与尼方一道携手并肩,共同抗击疫情。希望这批抗疫物资能帮助尼泊尔朋友缓解燃眉之急。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卡尔基正在致词(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卡尔基表示,在尼泊尔防控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中国再一次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再一次验证了尼中两国之间真诚的友谊,诠释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我们永运不会忘记中国人民的深情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