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1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市监)昨天上午,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暨加强质量标准服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就抓好广东省防疫用品认证活动专项整治,加强质量标准服务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确保防疫用品质量安全。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麦教猛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防疫用品质量监管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地把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及加强质量标准服务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要严格按照总局的统一部署,重点整治从事认证活动的机构有无合法资质、是否存在虚假认证、买证卖证、认证结论严重失实以及认证价格违法等四方面行为。同时要抓好防疫用品质量标准服务,开展标准对比分析研究,强化标准信息服务。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重点生产企业和产品,以及产量较大、应用范围较广的其他疫情防控用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未经注册或备案、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者产品技术要求医疗器械行为。要加强宣传普及,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社交工具等渠道,综合运用免费培训、主动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国内外产品质量标准、认证制度、市场准入等方面的知识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