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4月2日消息(记者郑澍 何伟奇)4月2日,在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对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外籍新冠肺炎患者打伤护士的事件作出说明。

  4月1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医院住院部一楼隔离病区,有一名外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拒绝配合治疗,并将一名女护士打伤。
  目前作为刑事案件立案调查,进一步加强医院内部安保工作,同时,广州警方已将此案件作为刑事案件立案调查,并且进一步加强医院内部以及周边的安保制度。
  据介绍,涉案嫌疑人目前在警方监控下隔离治疗,待其治疗结束,警方将立即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刑法》以及《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高裕跃强调,疫情发生期间,所有入境人员都应该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对虚报信息、隐瞒病情、逃避隔离观察等拒绝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