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张茜)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患难见真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夫人雅·扎赫拉·巴巴·吉达得知中国暴发疫情后,专程从非洲赶回北京,组织发起英联邦国家在北京友人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提供支持,并于2月20日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2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

 

  这首名叫《加油,中国!》的原创歌曲在捐赠仪式当天,由塞拉利昂导演及歌手玛丽亚·凯克和现场的艺术家一起演唱,他们祝愿中国早日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夫人雅·扎赫拉·巴巴·吉达、英联邦国家友人那媛,以及中非文化交流机构“肯带丝”联合创始人米亚塔·茉茉、塞拉利昂导演及歌手玛丽亚·凯克等,还应北京市妇联的邀请录制了视频,向武汉所有一线医护人员致敬,鼓励世界各地的人们团结起来与病毒作斗争。雅·扎赫拉·巴巴·吉达说:“中国此次暴发了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病毒使人们之间互相保持距离,但我们的心仍然和你们在一起!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中非文化交流机构“肯带丝”联合创始人米亚塔·茉茉说:“很荣幸来到这里。我们来到这里,团结在一起,因为我们想支持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夫人雅·扎赫拉·巴巴·吉达等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央广网发 北京市妇联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