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2月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从重庆市政府获悉,目前,除前期防疫保供的部分企业已提前复工复产外,该市各区县、园区和企业正积极准备,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分类分批有序复工。

  近日,保供企业已提前复工复产。重庆农投集团介绍,其下属肉食品公司、天友乳业、恒天冷链等保供企业正积极组织复工,投入到肉、奶等生鲜商品的生产及运销中,全力保障本地市场需求。

  承担全市近一半生猪肉品供应的农投肉食品公司,屠宰等必要岗位,早于1月27日已恢复生产,目前有60人在岗。公司对所有人员返岗前14天的活动轨迹,均全面排查,并严格屠宰区、交易区防疫管理。

  重庆饲料工业协会介绍,目前,本地大多数饲料企业已提前复工,正大、希望、通威等品牌饲料在重庆的产能,基本能满足本地生猪、家禽的饲养规模需要。

  在重庆蚂蚁电气公司,工人正抓紧作业,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生产负压隔离病房通风系统配套的钣金产品。公司负责人介绍,现在公司实行三班倒,24小时全天生产,每天能生产500套设备。

  近日,中船海装风电公司对厂区喷洒消毒,还专门制作复工防疫方案,每天两次对厂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所有进出厂区车辆进行消毒等。

  各区县也在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北碚区为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该区出台了16条支持举措,力争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例如建立500万元防疫物资专项应急周转金,对疫情防控物资予以统筹调度并方便企业购买。因疫情停产的企业,可申请减免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因疫情缴纳税款有困难的企业,可申请延期申报或延期缴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