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下午,青海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举行(央广网发 马怡睿供图)

  央广网西宁1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马怡睿)青海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月28日下午从西宁乘飞机前往湖北武汉,支援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青海首批派出的135名医护人员来自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6家医疗机构的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等多个科室。

青海医疗队专家组1月28日晚研究培训方案(央广网 马怡睿供图)

  1月28日晚19时,医疗队抵达派驻地武汉市新洲区。21时,135名队员的食宿全部安排到位。

  22时,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医疗队与对口支援的新洲区人民医院、新洲区区中医院和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阳逻院区中心医院举行对接会议,对新洲区疫情及医院治疗情况进行了解。

  23时,医疗队根据当地情况,对全队人员进行编班分组,成立重症救治组、护理组、医疗救治组、院感防护组,并对下一步开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青海医疗队1月29日在进行防护培训(央广网发 马怡睿供图)

  1月29日,根据工作安排,医疗队派出两支由重症救治和院感专家组成的评估小组,对新洲区人民医院和阳逻院区中心医院建立重症监护室(ICU)并接收病人进行评估,由院感防护组对全体队员进行院感防护和实操培训,确保全体队员院感防控达标过关。

  1月30日,医疗队将在国家院感专家培训考核结束后,安排队员进驻受援医院,每个病区派出2名医生、4名护士,正式开展医疗救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