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2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全部关闭各种文化娱乐场所,取消各种线下文旅活动。

  自1月24日起,市区两级17个文化馆、20个图书馆,4个独立运行的区级少儿图书馆全部闭馆;94场营业性演出取消或暂停;95家A级景区、503家旅行社、3215家文化娱乐场所、在该局登记备案的各级各类博物馆全部关闭。

  同时,成立了9个检查组分别赴16个区实地检查督导文旅企业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旅行社组团外出和地接团组情况;督促指导演出场所、旅行社、公共文化活动场馆、公共娱乐场所、A级旅游景区、星级宾馆等行业领域重点单位防控疫情工作落实情况。目前已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91人次,检查点位1318个。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当即提出整改要求,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据了解,按照有关规定,旅行社停止了经营活动。出于安全考虑,游客要求退团退款的情况明显增加。截至1月28日,退团总人数已经超过万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派专人协调解决8890和12318转来的咨询、投诉电话1000多个。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不间断地开展督导检查,同时进一步丰富线上文化娱乐活动,确保各项防控举措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