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0月12日消息(记者李楠 贺威通)10月12日,中国城市公共自行车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在太原召开。会议主要为了加强国内公共自行车行业工作沟通和联系,促进城市公共自行车持续、创新发展,引导城市公共交通慢行体系有序管理、规范服务,

  城市公共自行车是城市轨道交通和地面常规公交的重要补充和延伸,大力发展城市公共自行车事业,建设城市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已经成为近些年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共识。2016年11月,在杭州、太原、南京、西安等城市公共自行车公司的共同提议之下,经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同意,中国城市公共自行车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搭建了全国各城市公共自行车企业间的信息共享平台,进一步拓宽服务空间、共享科技创新、缓解交通拥堵,让更多城市的市民享受到公共自行车带来的出行便利,让越来越多人群拥有健康运动和绿色出行的生活体验。

  本次会议以“产品创新、服务提升、共筑中国绿色梦”为主题,以满足市民需求作为公共自行车创新发展的服务目标,集合行业的力量共同谱写城市公共自行车发展的新篇章。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相关人员、行业专家杭州、太原、南京、昆明、武汉、西安、南昌等全国近百家城市的公共自行车企业、部分企业厂商代表等共同出席会议,探讨国家城市间公共自行车健康、有序发展以及技术创新、服务提升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