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新闻

台风“海马”或正面袭击广东 多部门展开联动防御


2016-10-21 07:46 央广网   编辑:任芳

  央广网广州10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莎嘉莉”刚走,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就紧跟其上,据气象部门预报,台风“海马”将于今天靠近广东中东部海面,将给福建、广东带来影响,并较大可能正面袭击广东。

  台风预警指出,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1日)早晨7点钟位于广东省惠东县南偏东方大约17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1.4度、东经115.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32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140~16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为100公里,中央气象台今天清晨6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海马”将于今天下午在广东汕尾到深圳一带沿海登陆。从今天开始,“海马”将会给珠江三角洲、粤北部分市县和汕尾等地带来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同时在珠江口及其以东沿海地区会有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

  目前,广东省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仍在生效中,根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测,“海马”可能是近期对广东造成较大影响的台风。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健介绍,海马具有秋季台风的特点,强度强、移动快、范围广,它会正面袭击广东中东部,并且会给广东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预计未来24小时广州市区受台风“海马”影响,风力可达8级以上,广州市气象台于昨晚(20日)2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规定,广州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今天停课。除广州之外,广东东莞、惠州、珠海等多地中小学幼儿园也全部停课。

  截止发稿时为止,广州白云机场起降正常。铁路方面,据广铁集团通报,今天(21日)起厦深铁路、广深港高铁、莞惠城际、广深Ⅰ、Ⅱ线和谐号动车组全部停运。深圳、东莞东、深圳东、深圳西站始发前往京九铁路方向部分列车停运,广九直通车全部停运。

  目前,广东汕尾、深圳、珠海以及附近城市三防办已经严阵以待。珠海三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许蓓蕾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做好了相关部署。“我们一个总体目标是保证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把损失降低到最低。昨天发了一个具体的通知,包括一线人员的转移,渔船的回港避风,包括我们重点建设项目,比如港珠澳大桥的施工人员和施工船舶的回港避风,景点暂时的关停,都有一系列的部署。”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