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新闻

第二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10月8日开展


2016-09-28 10:31 央广网   编辑:刘拓拓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以“艺术与科学的对话”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将于10月8日至31日在乌鲁木齐市宏美术馆举行,届时市民可凭身份证在宏美术馆门票发放处免费领票参观。

  每两年举办一届的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是文化部重点支持的国家级艺术展览。不同于油画、雕塑等传统的视觉类美术作品,今年展出的28件作品都是科学与艺术的融合作品。自治区文化厅厅长穆合塔尔·买合苏提介绍说:“本届双年展有来自英国、法国等7个国家以及国内的共28件作品进行展览。以反映生命科学、生态科学等世界前沿科技为基本形式,呈现出了国际当代艺术的多样性和创新性。”

  今年双年展采用策展人制,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策展团队担任策展与实施,在主展之外,还设计了主题报告会、平行展等丰富的配套活动。展览总策展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说:“我们有一个WORKSHOP,跟我们的艺术家一起来实践,还有听大师的学术报告,让大家在这样一个话题下有一个共同的语言,助人思考。”

  据自治区文化厅艺术处处长王树声介绍,相比以“相遇丝绸之路”为主题的首届双年展,今年的展览将更凸显创新的理念。王树声说:“从首届的“相遇丝绸之路”到“艺术与科学的对话”,是完全根据我们新疆自己发展的需求去做的,我想如果在文化创新上能够有明显的提升,这是对新疆的发展是有直接帮助的。”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