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新闻

广西特产行销全国—2016年百色芒果在西安推介


2016-08-04 17:53 央广网   编辑:朱琪

  央广网西安8月4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通讯员覃蔚峰)广西特产行销全国—2016年百色芒果(西安)推介活动今天(4号)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活动期间,举办方在西安市王府井步行街举行广西特产行销全国—2016年百色芒果(西安)推介活动启动仪式、百色芒果品种展览展示、品鉴芒果文化及品尝芒果活动,同步在华润万家西安Ole'南门店设立“百色芒果专柜售卖区及顾客体验活动(芒果沙拉顾客互动)”,以专区、专柜形式展现百色芒果形象。展示芒果主要品种有桂热芒10号、金煌芒、贵妃芒、红金煌芒、红象牙芒、台农1号芒、凯特芒、杉林1号芒、桂热芒82号(桂七芒)等十多种芒果品种。同时开展现场促销,以芒果销售为主。

  据悉,百色芒果推介会只是广西特产行销全国众多特产推介活动中的一部分。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建立广西特产展销中心。以京津沪为重点核心市场,推动广西特产销售范围辐射到华北、东北、西南、长三角等20多个省市,与国内外10多家大型零售超市建立产销对接活动,推动广西特产在区内外市场的销售量、销售额、销售范围、销售渠道、销售门店实现成倍增长,成功打响了如百色芒果等数十种广西最具影响力的特产品牌,打造广西特产“长寿、绿色、生态、优质”的优良品牌形象。

  其中,百色芒果通过参与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活动,在北京、天津、哈尔滨、上海、杭州、武汉、西安、重庆、成都、香港等全国10多个大城市举办一系列芒果专场推介会,推动百色芒果进驻家乐福、沃尔玛、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等一批大型超市和网络销售平台,推动百色芒果销量倍增,销售范围大幅拓宽、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

  百色右江河谷是中国四大干热谷之一,右江河谷地势呈南北高,中间低,自西北向东南倾斜,北部以土山为主,南部以石山为主;而这里的土壤呈土母质,为第四纪红土发育而成的赤红壤、砂壤土、黄壤土,土层深厚、肥沃、耕性好、矿物质含量丰富;加上右江河谷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冬春少雨,春季回暖快,非常适合芒果生产。

  芒果是著名的热带水果之一,因果肉细腻,风味独特,素有“热带果王”之称,食用芒果具有美化肌肤,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防止便秘,止咳,清肠胃的功效,深受人们喜爱。百色芒果以其味美、质优、营养丰富而闻名天下,果实含有丰富的糖、蛋白质、维生素,所含有的维生素A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罕见的。

  百色右江河谷已有数百年的芒果种植历史,为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1985年,百色把种植芒果作为振兴百色经济,加快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一项支柱产业来抓。1993年4月,有关领导首先提出“右江河谷要将芒果发展到100万亩以上,力争建成全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的战略性构思。经过近30年来的发展,百色市芒果产业获得了长足发展,芒果品种日益多样化,生产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不断提高,已经成为闻名全国的芒果生产基地。

  至2015年底,百色市芒果种植面积已达92.08万亩,主要分布在右江区、田阳县、田东县、田林县。全市芒果投产面积45.85万亩,产量40.35万吨,实现芒果总产值24.17亿元。百色市已建成全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田林县地处亚热带,气候温暖,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日平均气温稍微低于右江河谷一带。独特的气候不仅利于芒果的生长发育,而且芒果的成熟比右江河谷县区晚10-15天。田林县借助右江河谷大市场辐射,错开时间让芒果晚熟半个多月,开辟出百色芒果第二产地,晚熟芒果价好畅销,供不应求,成为百色芒果产区“后起之秀”。

  百色市的芒果产业以家庭型经营为主,但是,规模化、产业化水平逐步得到提高,其中,芒果种植的乡(镇)连片规划、规模经营5万亩以上的乡镇有5个,4.9~3万亩的乡镇有7个,2.9~2万亩的乡镇有3个,1.9~1万亩的乡镇有3个,1万亩以下的乡镇有39个。还有一些规模经营的果园。据统计,单户经营千亩以上的果园有10家;百亩以上的果园有500个以上。

  百色芒果名声响誉国内外,田阳、右江、田东三县(区)分别于1996年先后被“中国物产之乡命名宣传活动组委会”授予“中国芒果之乡”称号。2004年,田东县荣获广西农业厅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芒果﹚产地认定证书”;2006年7月,田东县荣获“广西无公害农产品﹙芒果﹚生产示范基地县”称号;2011年6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田东香芒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04年,地处右江河谷的百色国有阳圩农场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南亚热带作物名优芒果基地”, 2007年百色国有阳圩农场生产的“十万大山”牌芒果获得了“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2015年“百色芒果”已获得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