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新闻

法国教堂人质事件3死1伤 "伊斯兰国"宣称负责


2016-07-27 11:10 中国新闻网   编辑:孙永政

  法国教堂人质事件3死1伤 "伊斯兰国"宣称负责

  中新社巴黎7月26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西北部诺曼底地区一教堂26日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一名神父被人持刀杀害,另有一名人质受重伤。警方采取行动,击毙了两名劫匪。

  据此间媒体报道,26日上午,持刀歹徒闯入位于巴黎西北部约130公里处的鲁昂市南郊一座教堂内,劫持数名神职人员和教徒为人质。

  警方和医护人员闻讯赶赴现场,封锁道路。警方随即釆取解救人质的行动,击毙了两名劫匪。有消息称,事件中,一名八旬神父惨遭割喉杀害,另有一名人质受伤后生命垂危。

  事发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前往当地。奥朗德表示,两名自称为“伊斯兰国”成员的恐怖分子杀害了神父。“伊斯兰国”对法宣战,法国将以一切手段应战。

  奥朗德还向全法的天主教徒表示慰问,并准备在爱丽舍接见各宗教团体的代表。他还赞扬安全部队在本次事件中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