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新闻

天津17岁少女打优步遭性骚扰 司机聊女生第一次


2016-07-06 10:18 综合   编辑:张雷

  近日,记者接到了两位市民的投诉,她们向记者讲述了“被优步司机性骚扰”、“与优步司机起冲突,报警才让下车”的经过。

天津17岁少女打优步遭性骚扰,司机跟我聊女生第一次

  细思极恐的两个案例

  开比亚迪S6的优步司机跟我聊“女生的第一次”

  7月1日凌晨1点,17岁女性许某从天津站送完好友准备回家。在打车软件“优步”平台上,设定了天津站至玉泉路西湖道行程的小许,为了安全起见,没有选择平日使用的“拼车”,而是选择了“自己乘车”的模式。不一会儿,一辆比亚迪S6停在了小许的面前,小许上车坐在了后座。

  刚上车,司机就开始跟小许搭话,“他问我多大了,我说17岁,他来了句这么小啊,看着就不大。然后问我有没有对象,我没吭声,他又问了一遍,我说分手了没多久,他就开始问我为什么分手,谈过几个对象,聊起了‘那方面’的问题。”小许说,司机和她说起了“女生的第一次”、“和对象亲密有没有感觉”、“你和对象亲着没感觉用不用哥哥教你啊”等含有明显“性暗示”的话语。害怕的小许一直没说话,低着头和朋友聊微信。

  让小许没想到的是,自己的沉默让司机得寸进尺,“到该下车的地方了他不停车,绕着我家门口转,后来又把车开到了小巷子里。”据小许回忆,司机把车停到了距离她家有段距离的小巷子里,本想借机逃跑的小许发现车门被锁住了从里面打不开。“司机从前面伸手过来抓我的手,问我喜不喜欢他这个类型的,说喜欢我,非要加我的微信,还要求下车时抱一下。”拒绝了司机各种要求的小许,本想打开窗户求助,但是发现小巷子里“黑黑的也没有路灯,根本没人”。

  害怕的小许赶紧给妈妈打电话,大声说“让爸爸来小巷子这边接我”。本想通过这种方式吓唬住司机的小许,发现对方并不害怕,还试图拿走她的手机,在小许母亲再次打来电话时,司机甚至在旁边说,“告诉你妈你和同学去吃夜宵了,晚点回家。”

  “当时我特别害怕,就想快点下车,我说我同意加你微信,咱俩微信聊行吗?你先让我下车。他又问我明天有没有空,几点回家,请我吃宵夜。”直到小许加了他的微信,司机才打开门锁让小许下车。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天,但心有余悸的小许仍然感到害怕,她在微信朋友圈和个人微博上都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并在优步平台上投诉了该司机,“优步的工作人员说观察观察,保证之后我不会再约到他的车。如果还有人投诉他,就封号,说怕当天封他,司机知道是我举报的,骚扰我。”

天津17岁少女打优步遭性骚扰,司机跟我聊女生第一次

  “那你跟我回家吧”

  女乘客报警才停车

  无独有偶,除了小许外,陆女士也向记者反映了自己和优步司机不愉快的经历。

  7月3日下午4点左右,在双水道和枫林路交口上车的陆女士,准备先接上在曲江路公园的母亲,再一起去大沽南路上的大润发超市购物。上车后,司机不停地聊微信,因为当时外面大雨倾盆,担心母亲的陆女士十分心急。

  到达曲江路公园附近,已经看见母亲的陆女士希望司机能往前开些,方便母亲上车。但是司机拒绝了陆女士的要求,“下着大雨马路上就我母亲一个人站在那,但是他就说看不见不知道往哪开,还问我为什么跟他喊,我说我很着急,我妈在那站着。他就说不拉我了,我说我还没到地方你为什么不拉我了?他一下就把车门都锁上了,说那你跟我回家吧。”赌气开车的司机无论陆女士说什么都不肯停车,“我说你再不停车我就报警了,司机说你愿意报就报,我不怕这个。”

  生气的陆女士当即给110拨出了电话,警察告诉她,一会“管片儿”的派出所会与她联系。看到陆女士真的报警了,司机问她,“我停车你下去吗?”陆女士说下车,司机这才把车停在了路边。

天津17岁少女打优步遭性骚扰,司机跟我聊女生第一次

  网约车:只有“永久封号”的一个法宝

  针对女乘客被骚扰一事,记者采访了优步的相关负责人李女士,她说,无论乘客在乘车过程中遇到何种问题,都可以在平台上向他们反馈。接到反馈后,优步会根据平台的管理规范,进行严厉的处理。

  李女士表示,看到这类问题的反馈他们会快速与乘客取得联系,进行电话沟通,并且也会向司机进行核实。如果乘客认为,司机的行为已经对他们的生活和精神造成严重的伤害,希望寻求警方的帮助,优步平台会积极协助乘客和警方,提供乘坐证明等相关证据,尽平台最大的努力帮助乘客。

  李女士建议,如果上车后发现司机有不正当的言行或是举动,尽量留下语音或照片作为证据。“虽然录音在法律上不能成为最终的证据,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会威慑到肇事车主,证明这件事确实发生过,我们在调查中会参考相关的证据去做判断。”

  如果乘客无法提供证据呢?“我们首先会相信被伤害者的说辞,再去进行核实,但如果有更多的证据佐证话的真实性,对于后期核实有很大的帮助。”

  如果证实了事件的真实性,肇事司机会被进行永久的封号,永远不能在平台上再提供服务。但是这种跟在事故后面“擦屁股”的行为,完全无法打消市民的恐惧与担忧。

  在网约车平台上,乘客被杀、被骚扰属于极小概率事件,属于“个案”,但是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只要“被伤害”的危险是现实存在的,谁都没有免于恐惧的底气,也无法毫无顾虑地享受网约车的便利。只有确保网约车用户的安全,网约车软件才能走得更远。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