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新闻

浙江一男生深夜翻墙进校园 脚底一滑护栏刺穿手臂


2016-06-24 11:03 钱江晚报   编辑:王丹蕾

  “喂,是119吗,我手卡护栏了,快来救救我!” 6月22日晚上9点38分,金东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位于金华市环城南路的浙江交通技师学院,有一名学生手卡护栏。消防队员赶到现场,那场面让人看着都肉痛:一个男生左手臂被护栏刺穿,血淋淋的,卡在那一动不能动。

  入夜后不准外出

  爬栏杆手臂被刺穿

  受伤的学生是交通技师学院大二学生小伟(化名),学的是汽车维修专业,因为父母在杭州工作,平时他是住校的。

  6月22日晚上,小伟外出找朋友要充电器,因为学校不允许学生私自外出,他抱有侥幸心理,就翻了学校位于环城南路一侧的护栏出去了。这些护栏一根根紧密排列,有两米多高,为保证校园安全,顶部做成箭头的样子,还挺锋利的。没想到,小伟就吃了这些护栏的苦头(以下为小伟自述):

  以前从来没爬过护栏,这次翻护栏也是模仿,当时没有害怕,护栏有两米多高,但我觉得自己可以爬过去。出去时挺顺利的,在朋友那里待了20来分钟,怕学校查铺,就赶紧回来了。大概是晚上8点半,我又准备翻墙进学校,结果脚底一滑,左手臂就被护栏插破了,流了很多血。

  那时候挺紧张的,手机还停机了,也打不了电话找不到别人来帮忙,很疼,我卡了一会才想起来,就算停机也是可以报警的,就打电话了。

  怕老师知道自己的行踪

  到医院还不肯说名字

  接到报警电话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由于护栏采用的是实心钢材,直径较粗,护栏与护栏之间的间距较小,消防官兵小心地用液压钳剪断护栏。经过10多分钟的救援,小伟的手臂才从护栏上拿下来,直接被救护车送往最近的文荣医院抢救。

  或许是觉得学校规定严,担心自己的行踪被发现后受到处罚,送往医院后,小伟一开始还不肯说出自己的名字。

  另一边,学校学生干部查铺时也发现小伟未归,报告值班老师和班主任后,大家一问才知道,有人爬栏杆出了事,被送到了文荣医院。几个老师和学生赶到医院,为小伟垫付了3000元手术费。

  手足外科的主治医生傅医生告诉记者,小伟属于左前臂开放性损伤,手术持续到了后半夜2点,至于恢复,因为涉及伤口愈合以及肌肉恢复,大约需要三周,之后才可以拆线,不过手臂机能要完全恢复,需要一年左右。

  行为已触犯校纪校规

  院长希望他以养伤为重

  昨天下午一点,小伟的父亲从杭州赶到金华,事发当晚,他接到班主任的电话,得知儿子出了事。

  “我儿子比较内向,不爱与人交流,他就和走读那个同学比较好,他出去就是找这个同学。”小伟的父亲说,他们是湖南人,夫妻俩在杭州工作十几年了,他做点小生意,老婆上班,收入并不高,出了这样的事,他们最担心的就是儿子要休学一年,学业怎么办。

  按照学校老师的说法,原本小伟6月底就要参加期末考,7月1日就可以实习了,出事后这些都被耽搁了。

  随后,记者找到了交通技师学院负责人,他给记者看了学校的学生手册,上面有明确规定,小伟的行为已经触犯校纪校规,“按说可以够得上一个通报批评。”

  这名负责人说,学校一直在抓安全问题,但还是难以保证学生不会出安全事故,比如像小伟这样私自外出,他们也是防不胜防。不过事情既然已经出了,他希望小伟先好好养伤,积极配合治疗,“不要留下后遗症,康复回校后再恢复学业。”

  本报记者 俞跃 通讯员 吴姗姗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