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新闻

个人税优健康保险首单4号发布 买商业健康险可少缴个税


2016-03-04 10:05 央广网   编辑:朱琪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保监会日前公布首批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产品名单,仅人保健康、泰康养老、阳光人寿3家公司的6款产品获批经营。今天,这几款产品将正式上市与公众见面了。

  个人税优健康险是一种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保险产品,兼具税收减免和保障功能。投保人可以享受每年2400元(也就是每月200元)予以税前扣除的福利,相当于每个月个税起征点从3500元提高到3700元。在保障责任上,涵盖住院和特定门诊,并且保障高血压、糖尿病和冠心病这三种最常见的慢性病;理赔时没有起付线,报销比例高。除此之外,有既往病史的人也可以投保,保证续保。

  阳光人寿副总裁龚贻生介绍道,本次税优健康险产品的最大优点有两个,一是减免个税,月收入5000元的员工每年可省个税240元;二是产品性价比高,保惠低、保障程度高。社保目录内的可报百分之百,目录外的可报80%。终生保额高达80万元,30岁的员工购买阳光税款保障成本300多元。

  据悉,这六款产品分别是:阳光人寿岁康保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A款(万能型)、阳光人寿岁康保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D款(万能型)、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万能型)A款、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爱健康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万能型)A款、泰康康乐保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A款(万能型)和泰康康乐保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B款(万能型)。今天上午,人保健康已经于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公司签约了国内个人税优型健康保险的全国首单。据了解,阳光和泰康也都完成了各自首单的签出。

  人保健康总裁宋福兴表示,税优政策将极大地激发全社会的健康保险意识和需求,撬动可观的保费增量。阳光保险负责人还表示,未来会积极开发更多的相关产品,供市场选择。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