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新闻

韩媒揭三母子性侵真相:性侵未发生 疑似被洗脑


2015-07-29 08:30 观察者网   编辑:周阳

韩媒揭三母子性侵真相:性侵未发生 疑似被洗脑

  当事人接受采访,准备提告

韩媒揭三母子性侵真相:性侵未发生 疑似被洗脑

  韩国三母子网络视频截图

韩媒揭三母子性侵真相:性侵未发生 疑似被洗脑

  接受采访

  韩国“3母子遭十年性侵”事件震惊国际,掀起一通舆论狂潮后趋向平淡,留下未解疑团。近日,SBS《我想知道真相》节目,花了3周对母子进行调查,发现3母子之所以会说出这些话,“可能是受到巫术的影响”。27日,国内“女汉子字幕组”将这期节目翻译成中文,迅速在国内引发关注。这期《三母子性侵事件的真相》25日晚播出上集,长达65分钟,引起了韩国网友莫大的回响。

  据悉,SBS原本预计在8月8日将剩下的内容分成2集播出,李母还扬言公开儿子的日记。但在受到许多负面评价后,电视台已接获李母电话,紧急停播,让许多网友更加怀疑,这起“3母子性侵案”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去年10月的记者见面会后,SBS的安泰永,联系三母子希望单独采访。母亲李某说自己去釜山了,记者表示自己可以去釜山,但母亲又说,自己走来走去应该很难接受采访。此后记者多次联系,但希望获得曝光率将事情公之于众的母亲,却多次拒绝了采访。随后,三母子集体消失,直到8个月后。

  今年6月,三母子重新现身网络,引起国内外舆论关注。李某对记者说,之前回避采访是因为不信任任何人,害怕别人知道的越多被掩盖的就越多。这次决定公布更多真相。李某还拿出一个写满名字的册子,说这些都是性侵过他们母子的人,并将对所有人进行提告。

  《我想知道真相》为了调查母子所言是否为真,共花了3个礼拜先后联络了当时侦办的警察、心理学家、犯罪学家、检察官等人,发现3母子在陈述的过程中有多处矛盾,且在3周采访的过程中,小儿子在解释被强奸过程时,李姓母亲居然在旁边“露出微笑”,儿子在警署写的陈述书中,也在文末画了一个笑脸

  更让人意外的是,在采访中断休息时,母子三人误以为摄像机关闭,行为与采访时大相径庭。大儿子和妈妈说话,小儿子打断说,“别说了!”大儿子回,“怎么了,怕被那些人怀疑吗?他们听不到。”小儿子着急地指着镜头说,“摄像机都拍着嘛,麦克风就在面前啊!”说完还特地说了句,“不要让人怀疑。”

  随后小儿子有些担忧,“如果他们怀疑我们说谎怎么办?”大儿子回道,“你很有说服力啊。”当三人发现盖在布下面的麦时,非常惊慌,从视频看,母亲甚至手足无措地拧着自己的胳膊。(观察者网注:出现在视频55分左右。)

  根据制作单位调查,并走访3母子曾经隶属的教会与李某的丈夫许某居所,发现许姓父亲确实有对三人暴力相向。采访中,说起妻子带孩子开的那场记者会,许某留下了眼泪,不断强调“我不想知道细节,真的很不像话”。

  许某讲述,2006年妻子从美国留学回来后,两人关系慢慢变了,离婚后由于他对妻子有施暴行为,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就归了妻子。许某对记者哭诉自己很久没见到两个孩子,非常想念他们。但自己一申请探视权,性侵事件就开始爆发。许某还极力否认性侵,跟妻子只是相互拉扯,体罚孩子也只是打屁股的程度。除了许某,其他被李某控诉的人也都极力否认性侵行为。因李某当面对质,其中一人还打电话报了警。

  《我想知道真相》制作组为了求证,还请来了淑明女大心理学教授朴至善(音译)分析母子控诉的真伪?在看完13小时的采访影像后,朴至善表示,这对母子似乎真的有受到家庭暴力,因为他们对小细节都能清楚陈述,但讲到性侵事件,情感上一点也不真实,是否遭到性侵仍有待商榷。

  儿童心理学家金太景教授表示,2子在重述细节完全看不出遭到性侵的焦虑与失控。儿童在受到性侵后通常会留下很大的心理阴影,若被要求重述细节,他们可能无法镇定,甚至失控,但这些现象在2名小孩身上皆未曾见得。

  至于网络视频中提到的邪教组织,该教会的辩护律师回应称,李某的公公(丈夫的父亲)是教会负责人,他有被诉性侵的前科,但韩国大法院判定其无罪,驳回了上诉。该教团也有不是邪教的证明。许某以前跟着父亲一起运营教会,生活富裕。8年前,因教会运营和财产问题与爸爸对立,被赶出教会。

  对于三母子为何公开声称遭多人常年性侵,许某认为跟一名巫师有关。李姓母亲的姐姐为了让妹妹早日离婚,于是介绍了金姓巫师给他们,从那时起母亲的言行就越发诡异。

  李母的姐姐表示,因为巫师知道许父当时很有钱,于是先要求夫妻在石塔边放置价值2000万的“纯金癞蛤蟆”维持婚姻幸福,并借故挑拨夫妻之间的关系,以赚取更多的佣金。

  由于金姓巫师的介入,李母在2006年自美返韩后,就变得越来越奇怪,开始要求离婚并控诉丈夫淫乱暴行,一年后夫妻离异,李母原本可以拿到48亿韩币的赡养费,但她的生活却过得大不如前,因为钱都被巫师赚走了。此外,在李母在开始信教后,巫师也多次对她做“降神”仪式,不断操控她,2014年控诉的性侵事件,很有可能同为巫师的指使。

  而这些不过是节目的上集,三母子的证词已经变得疑点重重。原以为“母子被性侵十年”的轰动新闻遭遇了反转。但到底是谁、什么原因让韩国三母子做出这种选择,巫师金某的真面目又是谁,都在节目未播出的下集里。

欢迎关注央广网微信账号:cnr_cnr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