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消息(王世卓)5月15日,武警海警学院严密组织2022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第86考场)工作。

  引导考生入校(姜钧腾 摄)

  针对当前部分地区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学院积极与驻地卫生、交管等部门沟通对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拟制考场组织工作手册、考务工作方案和考场疫情防控方案,召开工作协调会,明确任务分工、完成时限和负责人。

  召开动员部署会(王世卓 摄)


  组织考务培训(王世卓 摄)

  为保障宁波考区2600余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学院在防疫办基础上抽调人员成立考试疫情防控专班,在考务培训中增加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内容,确保考试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考试流程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与程序。

  做好场外保障(张毅 摄)


  设置专用通道(张毅 摄)


  分类进行核酸检测(姜钧腾 摄)

  考试当天,考试工作人员利用“防疫小管家”等智能设备无线连接大数据中心,查验考生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和疫苗接种记录。

  设置检查通道(王世卓 摄)


  设置医疗点(王世卓 摄)

  学院对所有试卷进行消毒,在标准化设置考室的基础上,增设备用隔离考室,考前考后均对考试场所进行消毒作业。


  查验考生健康码(姜钧腾 摄)


  进行体温监测(姜钧腾 摄)


  进行鼻咽拭子采样(张毅 摄)

  为加强考试工作服务保障,学院遴选200余名监考员,分类组织考务人员培训演练。

  设置纠察哨(姜钧腾 摄)


  引导考生入场(姜钧腾 摄)

  学院在考场醒目位置放置考场平面图、考室分布图、考试流程、考场须知和各类标示牌,设置体温检测点、隔离考室、医疗保障点、考生物品存放处等,积极为考生提供便利。

  维持考场秩序(王世卓 摄)

  为严肃考风考纪,考务人员运用智能终端对考生进行身份信息验证,设置纪检监督举报电话和信箱,为每个考室配备了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器,考试期间全程监控录像,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查验考生证件(王世卓 摄)


  设置间隔座位(姜钧腾 摄)


  组织运送考卷(何冠良 摄)


  引导考生退场(何冠良 摄)

  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是我军面向社会延揽优秀人才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学院与驻地各单位的协同配合下,经过全面精细规划、有条不紊实施,笔试考试工作圆满顺利完成,为建设高素质新型文职人员队伍把好“入口关”,为实现强军兴军的宏伟目标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