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月22日(何鹏刚 曹壮 郑晨)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国第7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根据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特派团授权和朱巴战区命令,完成首个从首都朱巴到蒙加拉地区的短途巡逻和武装护卫任务。

 

 

  短途巡逻,就是指到达指定任务区展开武装巡逻,协助联合国进行沿途地区情况调查、人道主义救援、建立临时行动基地;主要目的是监控沿途和任务区安全形势,实现相关地区行动自由。

 

 

  此次任务由步兵3连担任,巡逻往返全程约170公里,巡逻道路坑洼难行,还要经过各类检查站十余个。根据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特派团授权和朱巴战区命令,我维和官兵还要为联合国军事观察员提供武装护卫。

  为了确保全程安全顺利,官兵出发前就对巡逻地域进行严密的指挥推演,以及对沿途军情、社情、自然环境等信息进行全方位搜集研判,将短巡和护卫两种方案相结合,增加护卫力量编成,密切协同军事观察员行动。最终安全圆满完成此次短途巡逻和武装护卫任务返回中国营区,受到了联南苏团和朱巴战区的高度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