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1月21日消息(罗特 王威澄)在武警特警学院,有这样两位女武警特警战士,在最青春美丽的年纪里,不爱红妆爱武装。从地方大学到女子特战队,从女子特战队到特警学院。既可沙场点兵,亦可乘风破浪,在今年,两位女武警特警战士更是走出练兵场,登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科普大赛的舞台并获奖。

  让我们一起看看她们的故事!

  一、早春 心中播下爱军的种子

“在那个一叶知秋的九月

我哭着剪掉乌黑的秀发

来到梦想中的武警特警学院

换来这身笔挺的军装和沉甸甸的责任

褪去女孩子粉红色的青春

留下合格军人黝黑的年华”

入伍前后对比

  董韩苏玉和郭千姣两人从大学时期就是好友,因为有着共同的军旅梦想而相识,2016年两人一起入伍并服役于原特警学院女子特战队。在特警当兵的两年里,两人又有了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考上军校,继续在特警学院学习训练。2018年,两人成功考入武警特警学院。

  二、盛夏 眼中绽放梦想的花朵

“曾经

我匍匐在尘土飞扬的战术杆下

我据枪在烈日炎炎的训练场上

我奔跑在明月朗朗的中秋夜中

我挥汗在蜿蜒曲折的拉练征途”

  2019年初,自学院实行开放式管理以来,两人就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利用周末时间学习制作PPT、剪辑视频、练习舞台动作和语言表达能力。在报名参加学员科普大赛后两人更是积极备赛,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查阅资料,询问教员。最后在特警学院的科普讲解大赛中脱颖而出。

  三、深秋 双手收获梦想的果实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没有华丽多彩的衣服

没有厚重艳丽的妆容

素面朝天的脸庞却有直击心灵的美丽

迷彩帽下的眼眸却有坚定倔强的力量

  在2020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科普大赛上,两个人在个人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面对众多强劲的对手,她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总结参加2019年武警部队科普大赛的经验教训,迎难而上、全力备战,利用点滴时间反复打磨讲稿,一次次模拟讲解,一遍遍检查课件,通过现场实验、多媒体等方式,从容不迫、生动形象讲解了科普常识及高科技反恐装备,最终郭千姣荣获二等奖,董韩苏玉获三等奖。

  从懵懂少女到铿锵玫瑰,她们一路走来,互帮互助,拼抢竞争,早已变得亦师亦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