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120日消息(耿磊 赵叶萌)为丰富文化养老内涵,活跃老干部体育健身氛围,1117日至19日,驻京部队老干部第三届“康乐杯”乒乓球比赛在解放军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来自驻京部队六个代表队的近40位老干部精神抖擞、昂扬振奋,充分展示新时代老干部奋发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 许杨摄

比赛现场 许杨摄 

参赛队员 许杨摄

  本届比赛参赛队员热情高昂、技艺非凡。参赛队员们的平均年龄在71岁左右,但是他们在比赛场上横推侧拉、进攻防守、顽强拼搏,用精准迅猛的扣杀、暗藏玄机的转球、外柔内刚的削球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大家在轻松活跃、友好融洽的氛围中切磋球技、以球会友,充分体现了“强身健体、增强友谊”的活动宗旨。经过311场近270局比赛,最终角逐出冠军、亚军和季军。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比赛还特别设置了驻京部队大单位乒乓球联队与本次冠军球队进行友谊对抗赛,老干部们在挥舞球拍中感受快乐、强健体魄。

比赛现场 吕连富摄

场外指导 许杨摄

闭幕式 许杨摄

获奖队代表合影 许杨摄 

  比赛结束后,不少老干部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打乒乓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协调和反应能力,是非常适合老年人参与的体育运动。非常感谢组织者为我们提供以球会友的机会,让我们有很强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今后,我们也会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锻炼好身体,不断为强军兴军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