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1月19日消息(赵坤)近日,8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集体签下遗体捐献表的视频引起网友们热议。

  大家纷纷感慨:他们一辈子都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了!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近日,在重庆抗美援朝老兵联谊会上,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们穿着军装,佩戴着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纪念章,精神抖擞地唱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每个月,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们都会聚会,学习最新国家政策,互相交流,其乐融融。但是这次聚会却多了一个议程,让聚会变得意义非凡。因为他们要集体办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手续。

  老兵们说:“年轻时,我们为保家卫国洒热血,现在,我们都已经老了,不能给党和政府做更大的贡献,所以我们想把遗体捐给国家,为社会做贡献。这就是我们的初衷。”

  有的老兵视力不太好,有的老兵写字手会抖,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8名平均年龄87岁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认真地填写了志愿捐献表。

  最后,老兵们还提出了一个让人泪目的小小心愿——希望在捐赠以后,他们的名字们可以刻在同一块碑上。他们说因为这样,他们在百年之后,还能常在一起聚聚。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起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谱写出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70年后,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虽已步入老年,但一心为国的信念却从未动摇。他们要为祖国和人民,贡献一份力量。生前报效国家,身后造福社会,向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