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9月25日消息(赵叶萌 王韵佳)壮丽山河美,峥嵘岁月稠。旗帜领航向,盛赞新时代。近日,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之际,解放军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举办“党旗飘扬的地方”专场演出,这是《将星闪烁大舞台》受疫情影响后的重新亮相,也是首次在驻京休干系统所有单位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现场直播。此次演出通过声乐、舞蹈、戏曲、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伟大的抗疫精神和老西藏精神,同时为驻京部队工休人员送去节日的问候。

主持人:耿磊。许杨 摄

  演出在大气恢宏的歌舞声中缓缓拉开序幕,激情高亢的演唱、灵动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歌伴舞《中国新时代》。演唱:国家一级演员丁晓君;舞蹈: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舞蹈队。许杨 摄

配乐朗诵《党旗飘扬的地方》。作者: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吕连富;朗诵:国家一级演员宋春丽。许杨 摄

原创芭蕾舞《天使之歌》。表演:世界芭蕾舞蹈大赛金奖获得者敖定雯、王占峰。许杨 摄

原创女子群舞《今夜我剪去长发》。表演:将军夫人舞蹈队。许杨 摄 

  原创配乐诗朗诵《党旗飘扬的地方》、京歌《号令一出千军动》、芭蕾舞《天使之歌》、女子群舞《今夜我剪去长发》,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讴歌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讴歌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钢铁长城的人民军队。

 

男女声二重唱:《满身泥巴的兵》。表演:驻京局工作人员曾蓓蓓、李栋。许杨 摄

  男女声二重唱《满身泥巴的兵》,深情赞颂了在党旗指引下的人民子弟兵,从烽火年代到和平岁月,从疫情防控到抗洪抢险,始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

  男声独唱《五彩哈达献北京》《扛起钢枪再出发》,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藏族群众爱党拥军,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新变化、新发展、新生活。

  河北梆子《李保国》“把我变成一个老农民”选段,用真实的事例刻画了在党的领导下,扎根太行,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全面奔上小康路的英雄形象。

诗朗诵《风雨征程踏歌行》;表演: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林中华;工作人员修长燕、韩贞。许杨 摄

男声独唱《你是英雄》《国旗之恋》;演唱:国家一级演员杨洪基。许杨 摄

  特别是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林中华、田华老师和工休人员共同表演的情景诗朗诵《风雨征程踏歌行》,他们用动人的语言、深情的演绎,诠释了人民军队成立至今,始终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胆忠诚和无私奉献,深切表达了工休人员对党、对人民的炽热情感。

演职人员合影。许杨 摄

  演出在弘扬伟大时代、抒发爱国情怀的歌曲《你的梦》《国旗之恋》《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一个民族的复兴,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一个军队的强大,离不开精神力量的熔铸。让我们在鲜红党旗的指引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勇气,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