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7月14日消息 连日来,在抗洪抢险的一线,在严控疫情的哨位,在人来人往的车站,在遥远的雪域高原和大漠边关。一队队身着橄榄绿的武警官兵,顶着炎炎烈日,巡逻执勤、坚守哨位,用满腔忠诚守护着祖国的安康和人民的安宁。本文特推出郭海涌、宋红旭原创的歌曲《人民的橄榄绿》,向广大武警官兵致敬。

  

 

 

  《人民的橄榄绿》

  作词:郭海涌 作曲演唱:宋红旭

  艺术指导:郭建国

 

  每次遇到危难来临,

  你英勇无畏毅然前去。

  用那一身身橄榄绿,

  筑起了铜墙铁壁。

  一声声兄弟姐妹情,

  啊!一身身橄榄绿!

  冲锋号声连角起,

  擎起了英雄的战旗。

  一声声兄弟姐妹情,

  啊!一身身橄榄绿

  舍生忘死战恶魔,

  托起了生命的希冀。

  每次面临生死关头,

  你伸出手臂和我相依。

  看那一身身橄榄绿,

  点燃了胜利的火炬。

  永远的人民子弟兵,

  啊!人民的橄榄绿!

  万千哨位昂然挺立,

  神圣使命庄严扛起。

  永远的人民子弟兵,

  啊!人民的橄榄绿!

  卫士忠诚融进大地,

  山河因你更加壮丽。

  作者简介:


  郭海涌:汉族,河北邯郸人,大校军衔,历任武警部队宣传处副处长、武警电视宣传艺术中心副主任、人民武警出版社社长兼武警音像出版社和中国武警杂志社社长、中国出版协会、中国音像协会、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版权协会理事。《我们的名字叫中国》等作品全国全军获奖,主办的《中国武警》杂志入选“建国70周年精品期刊”。先后参加抗击非典、汶川大地震救援。1次立二等功,11次立三等功。

  宋红旭:1986年1月出生,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魏县音乐舞蹈协会秘书长,魏县一中音乐教师。创作有交响诗《沥》、弦乐四重奏《逝去的记忆》、民乐合奏《梨乡谣》、歌曲《观沧海》《梦中的楼兰》《梧桐圣山》《Deer》《情系那座城》等作品百余,除出版外,部分歌曲被多地歌手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