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7月10日消息(崔佳 司元春 周明政)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开展“送纪送法到基层”活动,把准一线动态普法普纪,结合问题导向传导压力,持续推动违规违纪突出问题和基层风气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年初以来,中心党委纪委认真督导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充分调动机关业务部门和医疗科室的主体作用,重点梳理2个层面14类问题,细化分解“五个一”活动和“七个一”内容,按照掌握新规禁令、纠治突出问题、注重举一反三、深化源头治理、构建长效机制、纯正中心生态的思路,从思想上对接、工作上对标、行动上对号。自上而下先后组织科主任集体约谈,按照科室类型划片约谈,区分不同层次个别约谈,逐项逐类点名通报,逐科逐人检视检讨。发出65份基层风气调查表和1437份调查问卷,梳理医疗行业清理整肃,改革落编人员思想,官兵敏感事务处理中可能出现的“微腐败”问题,针对官兵提报98%的满意率,细化征求意见建议,深入研究改进措施。强力推进解决倾向性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6次召开推进会议,成立专班压实责任,梳理情况综合施策,在深入开展检讨式反思的基础上,制定出台14项相关制度,限时打结问题整改。这次“送纪送法到基层”活动中,第三医学中心精选新颁布的民法典、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医疗卫生领域职务犯罪等四类书籍,向一线医护人员普及与个人成长和业务工作息息相关的法纪法规,帮助大家梳理查找风气建设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和矛盾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同志吸取案件教训,远离违纪违法,坚决贯彻落实初始即严、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带动中心上下转型重塑,受到基层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