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热带山岳丛林,侦察兵展开武装渗透破袭

2020-05-23 19:55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央广网5月23日消息(张成 鲁伦 黄楼英杰)初夏,滇南腹地高温湿热难耐,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把侦察兵拉到野外某陌生地域,依托复杂险峻的地形地貌,开展武装渗透破袭演练,提升侦察兵的综合作战能力。

  莽莽丛林中,全副武装的侦察兵在丛林间机动行进,他们的任务是在8个小时内到达25公里外的预定地域,完成目标侦察破袭任务。

  行至雨林深处,骤现百米高的悬崖,湍急水流飞泻而下,谷内人迹罕至。谷底湍急的河沟是官兵的必经路线,齐膝深的河水里遍布乱石,河道的岩石布满了青苔,官兵们每踩出一步都必须小心翼翼。

  搜索前进、横渡跨越……行至谷底深处,侦察分队按预定计划组织攀岩,这是渗透破袭训练中最考验侦察兵体能技能和心理素质的“硬课目”。90度垂直的崖壁上不时有枯木和岩石跌落,身着迷彩服的侦察兵很快与悬崖融为一体。

  连续6个小时的行军后,侦察分队接近目标地域,侦察员利用无人机,对任务目标展开侦察。狙击手迅速占领狙击阵地,突击队员借助地形,隐蔽前行至“敌”防御外围。指挥员一声令下,各战斗小组的协同配合,突入目标建筑一举摧毁目标。

责编:王苗